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马涛在我市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 做足准备 确保安全

时间:2018-05-26 07:2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陈赟 报道:5月24日至25日,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马涛率省检查组到我市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防总和我省关于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警惕、压实责任、做足准备,确保江河湖库安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副局长袁盛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晏蒲柳,省委讲师团、省经信委、省水利厅有关同志随同检查指导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市委常委、十堰军分区司令员曾彦等陪同检查。

马涛一行先后到丹江口市城区防洪护岸、丹江口大坝、房县方家畈水库等地,详细察看险工险段应急准备和防汛抗旱设施运行、责任落实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根据预测,今年汛期我市降水总体将偏多1至2成,阶段性干旱和局部洪涝都可能比较突出。今年以来,我市从防汛检查、隐患整改、责任落实、预案修编、应急处置等方面着手,超前谋划,提前行动,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实地检查并听取汇报后,马涛对我市防汛抗旱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十堰各级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形势分析深入,组织协调有力,力量动员充分,准备工作扎实,为防汛抗旱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马涛强调,防汛抗旱事关群众安危,事关社会稳定。军地各级要高度重视,特别小心,特别警惕。要进一步做好思想发动,认清工作形势,强化危机意识,抓早抓小,群测群防,牢牢把握防汛抗旱主动权;要进一步提高防汛抗旱能力,细化方案、充实力量、备足物资,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筑牢防汛抗旱坚实防线;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体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措施到位,确保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陈新武表示,十堰一定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各项部署,保持临战状态,做足各项准备,突出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关键环节防御、应急保障、军民联防、工作纪律等,奋力夺取防汛抗旱工作新胜利。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