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第十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火热进行中

时间:2018-05-25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准幼师”在进行绘画比赛

幼师竞技

幼师竞技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通讯员 钱芹 明星 报道:目前,十堰市第十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5月17日,由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共同主办,竹溪县教育局、竹溪县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十堰市第十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酒店服务与管理专业技能比赛,在竹溪县职业技术学校举行。

据悉,十堰市第十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共有7个赛区,竹溪县职业技术学校作为分赛区,具体承办酒店服务与管理专业的中餐摆台、西餐摆台、中式铺床三个分项目的全能比赛,来自十堰市职业技术(集团)学校、十堰市技术工程学校、郧西职业技术学校、十堰市科技学校、汉江科技学校、竹溪县职业技术学校共18名选手参赛,选手们现场展开中餐摆台、西餐摆台、中式铺床大比拼。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诵读展演《少年中国说》,舞蹈《天使之梦》、《戏曲俏花旦》,歌伴舞《当你老了》,大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韵律操《青春·中职》等文艺节目,精彩的节目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5月18日,十堰市第十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技能比赛在丹江口市汉江科技学校举行,来自全市8所中职学校学前教育专业的8支参赛队共48名选手展开才艺大比拼。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赛制进行了改革和创新,由以往的个人单项赛变为弹唱、舞蹈、讲故事及美术四项全能赛制,展示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所具备的良好专业综合素质。

舞蹈竞赛现场,选手们踏着悠扬的音乐节拍起舞,将音乐与艺术完美结合,为观众带来美的享受;弹唱竞赛现场,选手们优美的歌声、悠扬的琴声,犹如天籁一般,令人陶醉;讲故事赛场,选手们声情并茂,用生动的语言、优美的肢体把一个个充满童真、童趣的小故事讲得惟妙惟肖;美术竞赛场,更像是一个无声的战场,选手们个个全神贯注,把一幅幅精美艺术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比赛不仅展示选手的专业技能与综合素养,也充分展现出参赛学校的学前教育专业教学水平。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4名,同时评出团体一等奖1个,团体二等奖、团体三等奖各2个。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