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八旬老太流落街头 热心市民和民警接力帮她找家

时间:2018-05-25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报道:“我在路边遇到一位老太太,有点神志不清,找不到家人了,你们能不能来帮帮忙?”23日下午4时许,汉江路派出所接到一名热心市民的报警电话。好在经过热心市民和民警的接力照顾,老太随后被看护她的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接回。

当日下午,在汉江北路土门检查站附近的公路边上,民警找到了拨打报警电话的市民张先生。在张先生的旁边,站着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太太,看上去年纪挺大。“我刚刚看到她从这里路过,觉得有些异常便上前搭话,结果发现她有些神志不清,这才报了警。”张先生说,担心老人在车流中乱跑会出事,他就给老人买了零食和水,把她留在身边等待警察到来。

“头发花白,还穿着一身挺厚的衣服,说话不清楚。”民警说,他们在现场问了半天,老人也说不清自己的名字,家庭地址、家人名字等信息也说不清。见此情景,民警决定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再想办法。

回到派出所,民警再次试着跟老人聊天,希望能从她嘴里问到一些有用的线索,但始终没能成功。就在民警急得团团转的时候,有人找到了派出所,连声说是来找这位老太太的。

来人是一家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而眼前这位老人,正是这家养老机构里的老人。“一个没留神,她就悄悄溜了出来。我们工作人员沿路找,听说有位老人被民警接到派出所了,这才一路追了过来。”该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称。

经过核实,这位姓王的老太确实是这家养老机构里的老人,今年81岁,有些老年痴呆。在办理完交接手续后,老人被工作人员接了回去。

昨日上午,工作人员为了表示感谢,特意为派出所送去了一面锦旗。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