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企业文化巡礼之企业精神系列报道之二

做无愧于时代的建设者

——金骥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时间:2018-05-25 08:5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徐春晓

5月17日,金骥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和从医院打完吊瓶,立即赶到公司处理工艺转型升级事务。“要做无愧于时代的建设者、有责任心的企业家。”李国和说,金骥公司逐步发展壮大,离不开党的好政策,理应全心把公司办好,以更突出的成效报效国家、服务社会。

金骥公司位于十堰工业新区,是一家经营汽车车架、模具检具工装夹具等为一体的汽车装配企业,公司连续6年被市国税局授予“纳税先进单位”称号。在公司车间记者看到,剪板、修边、组装各个工位上工人紧张有序生产。车间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订单较多,企业排产已到3个月之后。

企业环境:金骥公司“一家亲”

“金骥一家亲”是公司建的微信群名,在群里上至公司老总下到普通员工,沟通对话零距离。送祝福、晒幸福、提建议、传技术,员工们在群里发言十分活跃,名副其实一家亲。

技术骨干顾善华爱人患病,员工自发捐款救助;李东料理父亲后事缺人手,厂里组建互助组上门帮忙;员工住房有困难,符合条件的公司给每人补助5万元……“企业就是员工的靠山。”李国和说,员工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反映,公司必会尽力相助。

善待员工,尊重和保障员工合法权益,构建起新型劳资关系。金骥员工在公司工作,不仅是求得一份谋生的岗位,更多的是体验到企业的人文关怀、人与人之间真诚互助,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工作任务,战胜生活困难。在企业环境影响下,大家自觉勤劳实干、包容创新,以自身实践传播向善向上正能量。

精准扶贫:立足发展谋产业

250平方米的茶叶加工车间已投入使用,300多公斤茶叶已售罄……今年,张湾区黄龙镇大沟村在金骥公司牵头帮扶下,茶叶产业实现增收,集体经济从无到有。

大沟村是国家级重点贫困村,基础设施薄弱,自然条件差,村民收入低。为帮助该村尽快摘掉“贫困帽”,李国和多次带领公司干部进村入户察民情,为村民脱贫致富出谋划策。

以前,大沟村种植茶叶600余亩,苦于没有茶叶加工厂。金骥公司了解情况后,立即投入20余万元,帮助该村建起茶叶加工车间。茶叶生产出来了,如何打开市场?金骥公司率先认购60余公斤,同时号召更多单位认购、帮忙推介。为帮助该村把茶叶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村民稳定增收,公司出资2万元扶持成立茶叶专业合作社。目前,合作社入社成员78户,带动18户贫困户增收。

“企业家扶贫不仅仅是出钱出物,更重要的是要促进贫困村长远发展。”为帮扶村民尽快脱贫致富,李国和主动帮扶3户深度贫困户,积极帮村里完善扶贫机制。

企业发展:让员工生活快乐而有尊严

“发挥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带领企业员工实现人均收入、公司产值及税收持续增长,使每名员工快乐而有尊严地生活。”在金骥公司的党员承诺展示栏里,张贴着李国和对全厂员工的承诺。

运送钢板、压制成型、转运钢板……在金骥公司记者看到,在两位工人师傅的配合下,十余米长的钢板变成车架形状。作为汽车装配企业,金骥公司进行过工艺改造,许多工位已实现半智能化。李国和坦言,从纯人工劳作走向半智能化只是第一步,目前工人的劳动量还较大,全面升级改造势在必行。

主动适应时代发展趋势,增强自身实力,加快企业发展,为国家创造更多财富,把员工从重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让员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金骥公司一直把这些目标视为职责所在,当作转型升级的动力。

“力争通过3至5年的努力,完成人工智能改造升级,让一线技术工人年收入达到12万元以上,为员工提供更有保障的生活。”李国和说,将自觉把企业的发展放到国家总体发展大局中考虑,让员工得实惠,走实干兴企之路。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