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放大关键岗位干部警示教育“音量”

时间:2018-05-25 08:11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丹江口:放大关键岗位干部警示教育“音量”  

湖北日报 “耳闻不如目见,局外人看狱中人,反而教材要引为镜鉴。”5月22日,丹江口市警示教育基地内,参加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中层干部警示教育的工商局稽查分局的杨成,边走边看,感触颇深。

当天,丹江口市162名市直机关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中层干部及新录用公务员,走进警示教育基地,亲身感受“高墙内的生活”,观看该市近两年查处的违纪案件专题片、阅读违纪干部忏悔录、参观警示教育展板,通过身边的“典型案例”,警示接受培训者对慎用公权力的深度思考。参观完毕,廉政教育课开讲,该市纪委的领导以案释纪,以案明纪,告诫大家不越“底线”,不碰“红线”,明心见性,引以为戒。随后,安排监察法的学习,念好 “紧箍咒”,用好“护身符”,学思践悟,入脑入心,做到岗位尽责,秉公用权。

“看‘高墙内的生活’,听‘身边人的故事’,这一天体验式的教育,很有震慑力,确实‘提神醒脑’。”“勿以恶小而为之,典型案例告诉我们,要系好廉洁从政‘第一颗扣子’,身处关键岗位,更要防微杜渐。”参加教育培训的干部纷纷表示“预防针”打得及时。(通讯员 朱志祥 于殿宏)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