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老天爷又要“变脸”,今晚到后天十堰有中等降水过程

时间:2018-05-24 18: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章新俊 报道:这段时间,晴好天气似乎变成了“奢侈品”。今天下午,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新一轮降水又要来了,提醒相关人员注意降雨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

5月16日,十堰气温一跃达到37℃,迎来今年以来最热的一天,之后天气急速翻转。接下来,我市迎来一段时间的阴雨天气,仿佛从夏天又回到冬天一般。5月我市正式入汛,根据气象资料显示,入汛后我市降水增多,全市平均降水量已达125.7毫米,较历史同期偏多1倍,其中丹江口偏多两倍。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晚到后天,我市将有一次中等降水天气过程,部分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预计本次降雨过程中,雨量30毫米左右,局部50毫米以上。未来3天具体预报为,明天,中到大雨,气温在18℃到25℃之间;后天,小到中阵雨,气温在18℃到24℃之间;大后天,多云,气温在17℃到30℃之间。

气象部门提醒,目前我市部分水库水位接近或超汛限,建议加强安全防汛工作,做好水库科学调度。针对我市将出现明显降雨的情况,市应急办提醒相关单位和个人,要注意夏收作物收晒产生不利影响,注意合理安排农事;此外,尤其注意防范雷电及局地短时强降水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