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轻信航班取消短信 假客服骗走女子5600元

时间:2018-05-24 10:0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范富君 戴金霖 报道:一女子提前订好去外地的机票,却在起飞前一天收到“航空公司”发来的航班取消短信,为退掉一百多元的机票,该女子在假客服的诱导下最终被骗走5600元。

21日18时许,刘女士急匆匆跑到东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值班室求助,说自己被他人以航班取消、退票为由骗了5000多元。刘女士介绍,她今年45岁,在城区一家汽配公司上班,因为需要经常出差谈业务,19日,她在网上花197元预订了一张22日从武当山机场到长沙黄花机场的机票。

当天下午4点左右,正在公司处理文件的刘女士突然收到这样一条短信:尊敬的【刘**】旅客,您好!很抱歉的通知您预订的****GX7890次航班现因机械故障已被取消,请及时联系客服008613****4361办理改签/退票,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注:改签/退票业务免费办理,每位旅客补偿300元)【***航空】”。

由于确实预订了该航班,刘女士信以为真,便按照短信内容给客服打电话办理退票业务。当对方要求她提供手机号、身份证号、银行卡号以及开户行时,刘女士一一照做了,在客服的指令下,刘女士还将手机收到的动态密码报给对方。其间,客服人员直截了当地问刘女士支付宝上的余额,刘女士说只有70多元。客服紧接着问她花呗上一个月提取现金的额度,当得知是3万时,该客服当即要求刘女士提现两万,并承诺会返还300元的退票损失费。

这时,刘女士感到不解,不知为何退票还要给航空公司转账,对方称,这只是走程序而已。刘女士越想越觉得蹊跷,便拨打起初订票平台上的电话向客服咨询,结果,她被告知该航班运行正常,并未取消。

刘女士在惊恐之余查询银行卡余额,才发现5800元存款只剩下200多元,也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立即报警。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