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18年十堰中考志愿填报时间:6月1日至3日

时间:2018-05-23 18:5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张贞林 特约记者  谢君艳  报道:5月22日,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十堰市中考考务暨志愿填报工作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十堰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采用考前填报志愿,5月29日至31日为模拟填报训练时间,6月1日至3日为正式填报时间。

考生填报志愿前,必须仔细阅读《十堰招生考试》(2018中考专版),了解梯度志愿特点和今年的招生政策及高中阶段学校的招生计划、批次设置等,同时认真阅读志愿填报指南。结合考生本人平时成绩和愿望,慎重选择,认真填报。网上志愿填报网址:① http://www.syzsks.cn② http://61.183.35.150:8080/iExam。

考生在正式填报时间内(6月1日至6月3日)依据手工填写的纸质《十堰市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志愿表》在互联网上正式填报志愿(考生正式填报志愿时的登录、重置密码、补充完善个人基本信息以及填报志愿方法、步骤与模拟演练完全一致)。填报完毕,在网上进行提交。考生网上提交填报的志愿信息时,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将对考生志愿信息进行数据逻辑校验。如果出现警告信息,考生必须按警告的内容仔细检查并进行修改,直至通过为止。

市教育局要求,6月2日17时(填报志愿结束前24小时),各县(市、郧阳区)招生考试机构、各初中学校须对辖区内符合填报条件但尚未上网填报志愿的考生,要逐一督促落实,确保中考考生无一填报遗漏。

对于今年中考工作,市教育局强调,切实加强对试卷及答题卡安全保密的管理工作,坚持“分级管理,逐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确保试卷的安全、保密到位。协同相关部门对考点设施、食堂、考生集中住宿等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运送师生车辆的安全性能要重点检查。加强涉考工作人员及考生的考风考纪教育,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舞弊事件,坚决杜绝严重违纪舞弊和大面积舞弊事件的发生;杜绝工作人员参与、组织、纵容考试作弊等恶性行为发生。各地各学校要加强考务培训。考前要召开考生家长会,讲解考试注意事项、志愿填报要求、录取批次形式等。强烈的责任感安排好监考和考务工作,解决好师生的食宿问题。

市教育局表示,对考试工作中出现玩忽职守、敷衍推诿、徇私舞弊、以权谋私的现象和行为,要严肃追责问责,对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或工作不到位造成责任事故的,对责任人要严肃查处。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