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茶店镇:以“茶”为介 廉洁文化蔚为风尚

时间:2018-05-23 15: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朱建龙 王慧玲 报道:“一壶清茶,两袖清风。每每看到这一方大茶壶,就会想起这两句话,他时刻提醒着我清正廉洁、一心为公,做一名清清白白、堂堂正正的村干部”,在郧阳区茶店老集镇“茶街”改造现场,神河社区支部书记汪华向笔者如是说。汪华书记所说的这一方大茶壶是茶店老集镇“茶街”改造项目的“点睛之笔”,也是该镇廉政文化建设一个缩影。

据悉,自茶店老集镇“茶街”改造工程启动以来,该镇充分利用老集镇人口集中、场地宽敞、文化氛围浓厚的优势,在推进“茶街”改造工程的同时,将廉政文化元素充分融入其中,先后新建了廉政文化长廊、画廊、展板、宣传栏以及富含廉政文化寓意的大茶壶、人物雕塑、廉政刻字等,并搭配廉政文化内涵、名言警句、正反面廉政漫画、廉政典故、家庭助廉、破除四风等内容,以图文并茂、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形式宣传廉政文化,充分发挥了廉政文化宣传“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的作用。

近年来,该镇坚持将廉政文化建设作为新形势下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举措,不断创新廉政文化宣传形式,拓宽廉政文化覆盖面,在推进老集镇“茶街”廉政文化建设的同时,在全镇11个村(居)广泛推进廉政文化与村规民约、家规家训相融合,与农村公共建设事业相融合,与民俗文化活动相融合,先后在茶店、王家湾等村打造了一批独具特色的廉政文化景点和廉政文化长廊,进一步弘扬了清正廉洁、尚廉倡廉的社会风尚。

与此同时,该镇各村(居)以传统戏曲、新编小品、相声快板等民间艺术为载体,自编自导,创新形式,在全镇广泛讴歌清廉公正先进典型,鞭挞贪腐枉法丑陋现象,使全镇廉政文化的感染力、辐射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营造了“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氛围。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