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委书记周庆荣:夜宿农家听心声

时间:2018-05-23 15:16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茅箭区委书记:夜宿农家听心声  

pub_CB20180523143948593067.jpg

湖北日报 5月18日晚至19日,十堰市茅箭区区委书记周庆荣来到大川镇卡子村、浪溪村、大川村、唐家村,夜访贫困户,看产业、聊扶贫,倾听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场研究讨论“户脱贫、村出列”目标任务的具体措施。

pub_CB20180523143948843007.jpg

18日晚8时许,周庆荣来到卡子村,见对面田贩易迁安置区有几户灯亮着,她便沿着山间小路随机入户。

“老乡,现在才吃饭呢?”周庆荣与农户张成兵打招呼。“请进来坐,我们刚从地里回来,现在天长,就多干了一会儿。”张成兵曾是贫困户,一家人依靠勤劳的双手,成为了村里最早的脱贫户。“家里有哪些收入?”“包联你家的干部经常上门吧?”周庆荣询问。

得知张成兵近两年通过发展养蜂产业,获得不错收益时,周庆荣说:“你是村里的能人,如果让你带头把村里养蜂产业发展起来,你愿意吗?”“咋不愿意!”张成兵一脸欢喜的应了。

“今天,我们不谈成绩,只讲问题。” 晚11时许,周庆荣回到村委会,与区精准扶贫指挥部产业组、环境建设组、大川镇、卡子村负责人,讨论研究该村“户脱贫、村出列”目标任务的具体措施。“现在,农村产业多,我们选择产业要因地制宜,重点发展几个龙头产业。”“要多上门宣传,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不能让他们有等、靠、要的思想。”大家七嘴八舌提出建议。

夜深了,周庆荣就住在村里。

pub_CB20180523143948984041.jpg

鸡鸣声落,锄地声起。19日清晨6时,天刚亮,周庆荣便来到田间,与劳作的村民聊家常、话收入,听取他们对当前扶贫工作的建议。

“今年收成咋样?关于扶贫政策,想听听你的看法。”村民郭成才与正在地里给豆角搭架子,周庆荣上前与他聊了起来。“有房子住,看病、上学、养鸡、养猪还都有补贴,现在扶贫政策确实好。”郭成才没有评上贫困户,起初,他对此很有意见,通过各级干部多种形式的政策宣讲和正面引导,郭成才觉得,想要致富还得靠自己,又鼓起劲发展蔬菜种植产业。“你是勤快、明事理,平常也请你多帮忙做做乡亲们的思想工作,让他们跟你一样,靠勤劳双手脱贫致富。”周庆荣鼓励他说。

pub_CB20180523143949203099.jpg

初夏的卡子村,洋荷长势正旺,猕猴桃拼命地攀上架子,初出的小花菇如爆米花般展开笑脸……脱贫攻坚战以来,该村发展的5大产业已全面进入收获期。今年,该村将整体出列。

“脱贫攻坚离不开党员干部的指引,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是住村工作队的第一要务。”离开卡子村时,周庆荣握着住村干部的手,鼓励他们多到农户家里坐坐、聊聊,及时送政策,帮助解决问题,把群众当亲人,让群众发自内心地认可。

当日,周庆荣还来到浪溪村、大川村、唐家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记者 刘汉泽 通讯员 张晓、张龙)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