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46家单位获2016—2017年度评诚信计量示范单位

时间:2018-05-23 09:0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周亚晖 通讯员 白周颖 报道:日前,十堰市信用办、市质监局下发《2016-2017年度十堰市商业服务业诚信计量示范单位名单的公告》,授予市人民医院等46家单位为“2016—2017年度十堰市商业服务业诚信计量示范单位”。

据悉,为了落实全国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努力培育市场诚信主体,提高商业服务业计量管理水平,自去年9月起,市质监局在全市从事商业服务业经营的集贸市场、加油站、餐饮业、眼镜制配商店、商店(超市)、医院、供电供水供气、金银饰品、出租车公司等9大行业中,评出诚信计量示范单位。

在评审及前期准备过程中,制订了创建评选实施方案,完善了创建评选现场考核评价标准,下发了创建评选通知。经初审、核查、推荐、公示和审定,去年12月中旬,通过新闻媒体和市质监局网站向社会公示,确定了46家2016—2017年度十堰市商业服务业诚信计量示范单位。

一年内,获此称号的单位除有计量违法等行为外,原则上不对其进行计量检查;如有违法或违背承诺的行为,将撤销其称号。称号有效期为两年,有效期满前3个月,市质监局将组织各县市区质监部门进行复查,如仍符合标准,称号继续有效;如发现不遵守计量法律等行为,将撤销称号,并在新闻媒体公示曝光。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先后有107家单位被评为诚信计量示范单位,已有496家商业服务业单位对外开展了诚信计量自我承诺。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