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斑马”来啦!十堰首家正规网约车26日上路“开跑”

时间:2018-05-22 18: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  记者 曾雨 报道:22日,十堰首家正规网约车平台“斑马快跑”首批50辆新能源汽车在东风大道车管所陆续上户。据了解,“斑马快跑”将在5月26日举行发车仪式,十堰首批“斑马车”将正式上路运营。

22日下午,记者在东风大道车管所看到,“斑马快跑”平台旗下的数十辆东风风神E70新能源汽车正在这里做上户准备。“斑马快跑”车辆车身均为斑马黑白条纹,十分醒目。司机将临时号牌和保险标志张贴在前挡玻璃上。一位司机告诉记者,一周左右他们将拿到绿色的新能源网约车专用号牌。

据介绍,今年3月7日,“斑马快跑”成为我市首家领取到《网络预约汽车经营许可证》的网约车公司,初期将在我市投放100辆东风风神新能源E70车型的“斑马车”。所有车辆均为经过审核的运营性质车辆,车内安装GPS定位系统、安全摄像头、一键报警等装置,均购买高额保险(车辆运营险100万、车内乘客险保额100万)。

22日,十堰斑马快跑公司负责人黄显武表示,斑马快跑目前是我市唯一的合法网约车平台,运营车辆全部采用东风风神E70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具有绿色环保、节能高效等优点,首批上户共计50辆“斑马车”的驾驶员均取得了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车辆均取得了运管部门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车辆道路运输证。为了确保上户车辆的资质手续合法完善,公司在前期做了大量的资料准备和培训工作。

黄显武表示,上户的“斑马车”采取严格的审核制度,并对驾驶员进行严格的培训和考核,驾驶员每月还将接受公司组织的安全培训和服务质量培训,对服务不达标的驾驶员进行坚决清退处理。“‘斑马快跑’将在5月26日举行隆重的发车仪式,届时,近百辆斑马车将正式上路营运,为市民绿色出行提供便利。”黄显武表示,斑马发车仪式上,还将公布针对十堰市民开展的优惠打车等系列优惠便民利民举措。

( 责任编辑:刘永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