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通报4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时间:2018-05-22 17:02    来源:十堰纪检监察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竹山:通报4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1.竹山县双台乡关沟村原副书记、副主任冯家明插手扶贫领域工程建设问题。2015年至今,冯家明任双台乡关沟村副书记、副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曾某介绍承揽精准扶贫自建房工程并谋取利益,两次收受曾某所送人民币共计11100元。冯家明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2.竹山县宝丰镇新茶村原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朱其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套取扶贫资金等问题。2013年至2016年春节期间,朱其文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共计4440元;利用职务之便为亲属余某虚报冒领农村低保金2222元;套取扶贫资金107142元用于支付河道治理工程款;虚列人畜饮水工程款支出,套取扶贫资金18000元用于村集体开支。朱其文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3.竹山县擂鼓镇碾盘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柯美根精准识别不准、套取扶贫资金等问题。2014年12月至今柯美根担任擂鼓镇碾盘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期间,在贫困户评选过程中不认真履行职责,导致贫困户识别不精准;编造虚假资料套取国家危房改造资金10000元,用于偿还村级债务。柯美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竹山县竹坪乡合兴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胡绵德落实精准扶贫工作不力问题。2014年12月至今胡绵德在担任竹坪乡合兴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期间,对贫困户精准识别审核把关不严,将不符合条件的人员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执行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不严,弄虚作假,致使陈某、詹某等人重复享受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胡绵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