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中转箱位置被占垃圾清理受阻 燕林社区:正在协调尽早解决

时间:2018-05-22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觉得垃圾中转箱给生活带来影响,一业主用私家车占了垃圾中转箱所在的位置。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韩玉砚报道:本报讯 近日,接连有燕林小区的业主向十堰晚报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小区居民楼下垃圾中转箱的位置被私家车占了,导致小区垃圾无法顺利清理,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大影响。

日前,记者赶到燕林小区,发现小区多处楼栋的垃圾桶已装满,有些居民不得不把生活垃圾丢弃在垃圾桶旁。业主张大爷告诉记者:“以前,小区清洁工每天会把装满的垃圾桶运到27号楼附近的垃圾中转箱,再由环卫部门车辆拉走,但是这几天垃圾中转箱没了,导致我们小区垃圾遍地……”

记者在该小区27号楼下看到,一个装满垃圾的垃圾桶旁停放着一辆皮卡车。几个居民说:“这个垃圾桶旁就是一个垃圾中转箱,楼上一个业主觉得垃圾中转箱给生活带来很大影响,就把私家车停在这里,导致垃圾中转箱无处放置。”

记者与该私家车车主万先生取得联系。“约4年前我在这里买的房子,一直以来,这处垃圾中转箱带来的灰尘、气味、噪音不仅影响日常生活,还担心给家人身体健康带来影响……”万先生说,“天气越来越热,出于无奈,我把车停在这里,不让垃圾中转箱进来。”

“我们小区有1000多户居民,日常垃圾量非常多。由于垃圾中转箱没处搁,我们只好请人请车,以蚂蚁搬家的方式把垃圾运往别处,不仅慢还不安全……”负责燕林小区的志邦物业工作人员介绍,“我们这个小区已经存在30余年,垃圾中转箱放在那里也有很多年了,他买房子的时候就应该考虑到这个问题……”

对此,万先生提议,“把垃圾中转箱改成封闭式的,缓解部分灰尘、气味问题”。

燕林社区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我们正联合物业、城管、环卫、派出所等部门进行协商,希望尽早解决问题。”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