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生态环境部专项督查组深入十堰督查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

时间:2018-05-21 08:1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周亚晖 特约记者 叶相成 报道:5月20日,国家饮用水水源地专项督查组进驻十堰市督查工作座谈会在市环保局召开,拉开了生态环境部专项督查我市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的序幕。督查组对此次饮用水水源地专项督查程序等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在深入十堰查找、交办饮用水水源地问题的同时,将积极把十堰饮用水源保护的好经验好做法传递到生态环境部,以供外地学习借鉴。

据悉,此次专项督查5月20日开始,6月2日结束,重点对长江经济带11 个省(市)县级城市地表水型、其他省份地级及以上城市地表水型饮用水水源地开展督查,以及对2016年至2017年已完成整治的长江经济带 11个 省(市)地级及以上城市饮用水水源地开展“回头看”督查。我市有7个水源地纳入督查对象。督查采取召开座谈会、资料审核、现场核查等方式进行,其中现场核查主要核查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边界标志设立、违法问题清理整治情况,核准问题整治进度,核实举报问题线索。对于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督查组将填写《生态环境部督查问题交办单》,指出发现的问题,提出地方政府组织追根溯源、调查处理、处理处置等意见,明确处理期限等。

督察组要求,对交办问题,相关地市政府要立即组织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部门、完成时限等,整改方案及后续整改落实情况应通过当地媒体向社会公开。各省级环保部门要督促地方政府对交办问题拉条挂账,逐一销号,并书面报告生态环境部。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