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晚报秦楚网纪录片《坚守》获国家广电总局资金扶持

时间:2018-05-19 18: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章新俊 报道:5月19日上午,湖北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会员大会暨湖北网络视听盛典在武汉举行,十堰晚报秦楚网申报的网络纪录片《坚守》获《2017年度“8·20”精品工程暨主题优秀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剧本)扶持作品》荣誉证书,并获国家和省广电主管部门资金扶持。

今天的活动由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北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主办,武汉广播电视台(集团)承办。在活动现场,十堰晚报秦楚网申报的网络纪录片《坚守》剧本,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首届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传播工程“优秀作品创作规划”目录,获得《2017年度“8·20”精品工程暨主题优秀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剧本)扶持作品》荣誉证书,并获得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资金扶持。据介绍,全国30多个省评出了20部剧本获扶持,我省仅两部,十堰晚报秦楚网是唯一一个获扶持的地市级媒体。

本次获奖纪录片《坚守》一共5集,分别从不同角度讲述了马正发、陈怡敏、李宏儒、甘龙宝、刘学举5人的坚守故事,第一集《大山深处无臂老师的25年坚守》,第二集《退休教授义务教农名工子女英语近20年》,第三集《19年,一个人,他把荒岛变成绿洲》,第四集《搬运工长满老茧的手捧起孩子们的读书梦》,第五集《大爱至孝传家风》,该片由十堰晚报秦楚网全媒体视频团队耗时半年时间,独立拍摄制作完成,每集节目8分钟。

据了解,去年4月—8月,湖北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承办2017年湖北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中国梦”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剧本)征集推选活动,共征集作品近800部,剧本80余部。经湖北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组织评审和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研究审定,分别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推荐原创作品24部、剧本16部,《坚守》最终脱颖而出。

链接:

2016年9月,十堰晚报与秦楚网全媒体编辑部正式成立视频新闻部,视频团队得到加强,本土短视频原创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可从事网络直播、专题片摄制、微电影创作、纪录片、MV制作、VR全景影像等,满足媒体融合发展的全面需求。

2017年,视频新闻部制作的数百条本土原创视频,其中网络直播达82场。2018年1月1日,秦楚网视频频道正式更名为“堰味视频”,并注册“堰味”商标,内容将融合技能分享、时尚潮流、社会热点、街头采访、网络直播等众多主题,力争成为十堰本土第一网络原创视频品牌。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