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受邀参加长江流域环保项目启动会

时间:2018-05-19 11:52    来源:郧阳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我区受邀参加长江流域环保项目启动会

郧阳网讯   5月9日下午,“长江流域借鉴国际经验推进环境保护项目”启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环资司司长任树本、保尔森基金会总裁葛迪马出席并致辞,中外双方专家作了主旨发言,来自有关地方政府、研究机构、协会、企业和国际组织的80余名代表参加。十堰市委常委、副市长方建卿出席会议并发言,郧阳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蓝劲松代表我区受邀出席会议。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近年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以来,各部门、沿江各省市做了大量工作,在强化顶层设计、改善生态环境、促进转型发展、探索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方建卿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十堰近年来在绿色转型发展方面的探索与实践。方建卿特此提到我区在加强环水有机农业建设,全力提升土壤耕地质量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他说,近年来,十堰市先行先试,在位于丹江口水库上游的郧阳区,紧紧围绕“土壤耕地质量提升、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环水有机农业基金建设、农民培训学校建设”等重点任务,创新体制机制,统筹资金技术,稳步推进了环水有机农业建设,计划三年完成土壤耕地质量提升面积30万亩,累计实现土壤有机质提升0.6%、化肥用量减少30%-50%。力争在全国建立可复制的集“健康土壤、生态涵养、品质品牌”三位一体的环水有机农业经济模式。

据悉,长江流域借鉴国际经验推进环境保护项目由环资司和保尔森基金会合作开展,旨在通过研究国际流域环境保护和水污染治理的经验和教训,在重点领域和行业进行国际对标及技术合作。

当日上午,彭艳、蓝劲松还参加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保尔森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8可持续性年会”,本届年会主题为“新时代 新动能”。(曹忠宏)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