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20年,房县实现城乡无害化厕所普及率100%

时间:2018-05-19 11:37    来源:今日房县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全县厕所革命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18日,房县在野人谷镇召开全县厕所革命建设现场推进会议,交流经验做法,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建设进程。县委副书记、县长纪道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肖大有,县政府党组成员熊祖友及各乡镇镇长、分管镇长、县厕革办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与会人员先后到“厕所革命”建设试点乡镇土城镇、野人谷镇参观学习“厕所革命”建设的经验做法,对建设方式、设计规格等方面进行了了解,并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关于农户无害化厕所和农村公共厕所建设及维护情况的介绍。

会议还宣读了房县成立“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及指挥部的通知及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房县“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据悉,到2020年,房县将实现城乡无害化厕所普及率达到100%,基本实现公共卫生设施“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卫生环保、如厕文明”的目标。全面完成36500农户无害化厕所建改任务、305座农村公共厕所建设改造任务、39座城区公共厕所建设改造任务、33座乡镇公共厕所建设改造任务、7座交通沿线厕所建设改造任务、34座旅游公共厕所建设改造任务。

纪道清指出,推进厕所革命建设是实施精准扶贫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措施,更是改变乡村山河面貌、改善民生的迫切需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把“厕所革命”抓紧抓好;要统一领导,成立厕所革命工程建设指挥部,积极调度、督导推进各项具体工作;要统一结算,把“厕所革命”建设任务分到乡镇、村,保证建设资金的高效、规范运转;要统一组织,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乡镇、村实际选择好设计规划和风格,提高“厕所革命”规划可操作性;要统一施工,选择专业化、信誉好的施工队伍,保障建设标准合规、质量合格;要统一拆旧,坚持新厕建成、老厕必拆的原则,使群众享受“厕所革命”带来的新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养成好习惯、过上好日。

纪道清要求,要全面启动房县“厕所革命”建设,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好责任,同步推进农村公共厕、交通公厕、旅游公厕、乡镇公厕、城区公厕的建设任务,力争实现“三年任务、两年完成”。(记者 王玮 通讯员 齐秀娥 )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