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汉江师范学院辅导员毛晶玥在湖北省2018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暨第十届网络文化节开幕式上作汇报演讲

守护网络安全弘扬社会正能量

时间:2018-05-19 08:2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柯栋 报道:5月17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主办的湖北省2018年 “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暨第十届网络文化节开幕式在武汉举行。汉江师范学院辅导员、全国“巾帼好网民”毛晶玥在开幕式上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内容,作了题为《用指尖传递温暖,用责任守护网络》的汇报演讲,希望广大网民积极承担起守护网络安全的责任,利用网络弘扬社会正能量,争当新时代好网民。

据悉,自2016年5月起,毛晶玥开始关注以网络为主要传播途径的“校园贷”问题,她加入多个“校园贷”微信群,亲身体验这种非法借贷在短期内对个人工作学习生活造成的负面影响,全面掌握其中的陷阱和黑幕,研究如何应对“校园贷”中的违法侵权行为,并通过召开班会、举办讲座和上传网络视频等形式,引导学生、网民有效识别非法“校园贷”伎俩,认清其给个人带来的危害,积极运用法律武器保护个人安全。期间,她发表10万多字的网络文章,号召抵制网络不良信息,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并组织拍摄制作网络安全防范视频和动画,获得10万余人次的网络点击量,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新华社等多家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先后报道她的事迹。

今年初,毛晶玥的事迹被列入由全国妇联、中央网信办评选的“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她本人也被评为全国“巾帼好网民”,入围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