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侯江波赴竹山开展法治讲座

时间:2018-05-18 17:4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魏文勇 张晨 报道:5月18日上午,竹山县2018年第一期“两学一做”大讲堂活动在竹山县秦巴艺术中心开讲,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主任侯江波同志作了题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宪法意识,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制方式,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的专题讲座,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县直单位负责人和各乡镇党委书记,综治办主任,县司法系统全体干部、驻村第一书记500人聆听了讲座。

侯江波同志从法制思维、法制方式与“四个全面”提出的背景,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制的核心内容(十八大依法治国核心经验和十九大关于依法治国的要求),各地普法依法治理实践探索,践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方略是对我们工作的本质要求四个方面阐述了十九大精神背景下的推进依法治理的重要意义、实践探索、能力要求。整个讲座持续3个半小时,为全县干部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

据悉,竹山县从2016年开始开展“两学一做”大讲堂活动,采用“请进来”的方式,邀请全国、全省知名专家、学者、智库到竹山讲座,已经连续举办了10期,有力推动了县、乡两级领导干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升综合素养,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为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做出了有益探索。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