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惠及144万辖区群众

时间:2018-05-18 11:15    来源:车都张湾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张湾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惠及144万辖区群众       

车都张湾网 (潘明胜 曹莹)在第8个“世界家庭医生日”来临之际, 5月17日,张湾区卫计局在恒融枫尚城广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活动,现场签约50余人次。     

活动中,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及家庭医生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居民介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及精准扶贫优惠政策。同时卫生医疗单位的医生还在现场进行签约并免费提供现场咨询、测血压、血糖、心肺听诊、糖尿病、高血压筛查等服务,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悉,2017年该区把“全面铺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列入十件民生实事之中,让家庭医生走进千家万户。签约服务分为村社区卫生室、乡镇卫生院现场签约、人口集中地义诊签约和进村上门入户签约3大类型,村居民签约后,将享受到家庭医生团队提供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约定的健康管理服务,满足居民的多样化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2018年,已完成常住人口签约143453人,签约率35.53%;重点人群签约58550人,签约率58.17%。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