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未来几天十堰降雨降温 局地有短时强降水冰雹大风

时间:2018-05-17 16: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今日,全市最高气温达到36.2℃,出街市民也纷纷穿上清凉的夏装。图/记者 张启国

太阳伞、太阳帽也成爱美女士的“标配”。图/记者 张启国

秦楚网讯 记者 章新俊 报道:好消息!熬过了今年以来最热天,我市将迎来降雨降温天。记者从十堰市气象台获悉,今日傍晚到5月21日,我市将迎降雨降温天,在此提醒大家注意天气变化可能带来的不便。

昨日,全市最高气温达到了37.3℃;今天,我市继续“高烧不退”,全市最高气温达36.2℃。午后,竹山、竹溪房县局部地区出现了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今天15时26分,十堰市气象台发布了冰雹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房县局部有冰雹,伴有雷电,雨量30-50毫米,阵风7-9级,请注意防范。

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持续冷空气影响,今天傍晚到21日我市将有一次中等偏强降水过程,其中今天傍晚到夜间,全市大部雷阵雨,局地有短时强降水、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8~19日降水范围扩大、强度增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0日多云有阵雨;21日阴天有小雨;22日降水过程结束。过程雨量30~50毫米,局部80毫米以上。明天,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0-27℃;后天,为中雨转小雨,17-24℃。

气象部门提醒相关单位和个人,需注意防范局地可能出现的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同时,降水可能诱发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也需注意防范。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