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两批微心愿已被认领79个 一个个背后的故事令人感动

时间:2018-05-17 10:0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社会爱心人士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礼物。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谭祥军 袁伊璇 图/记者 吕世银 报道:第六届六一儿童节“点亮微心愿”大型公益活动启动已过去3天,《十堰晚报》分两期刊登了3所学校219名贫困学生的微心愿。截至发稿时,已有79个微心愿被认领。十堰晚报热线电话8110110从早到晚响个不停,微心愿认领过程中涌现出不少感人的事,有爱心企业反复核对信息,想购买更适合孩子的礼物;有爱心人士打算直接将大件礼物送到孩子家中……一个个微心愿背后的故事感人至深,一个个倾情付出的爱心企业让人暖心。

她想认领所有和绘画有关的微心愿

“我觉的完成孩子们的微心愿是件小事。”昨日上午,市民金女士联系了本报记者。令人吃惊的是,金女士最初的设想并不是只认领一两个孩子的微心愿,而是想把219个已经刊发的微心愿中所有和绘画有关的微心愿全部认领。

金女士不是开美术学校的,也不是从事绘画相关工作,她是市里一单位的员工,偶然看到《十堰晚报》上的微心愿活动,想个人认领微心愿,“我家楼下有一所美术学校,购买美术用品挺方便的,而且我自己的孩子上小学的时候也很喜欢画画,所以想满足所有有这样心愿的孩子。”但为了方便其他个人、单位进行微心愿的捐助,最终,金女士选择满足原54小学4名学生的微心愿。

“这真的只是一件小事,4份礼物对我们家庭来说负担并不重,我们也不想太高调。”金女士自始至终都不愿意透露单位名称。其实,不仅仅是“点亮微心愿”公益活动,郧阳区大柳中学的慈善捐助、竹山留守儿童的助学以及十堰各个慈善组织的一些活动,金女士都会参加。

在聊天过程中,金女士还向记者咨询十堰晚报每年7、8月份进行的,已连续开展16年的圆梦助学行动。金女士询问今年是否还有第十七届助学行动,并表示想“预定”名额。“我也经常关注大学生的资助活动。看了孩子们的故事,真的太不容易了,和我家孩子差不多大,特想帮助他们。”金女士说,“我的孩子在大学里是优秀志愿者,我这个做妈妈的可不能落后。”

他要把书桌送到孩子家

“送到学校去?那不行,书桌挺沉的,送到学校去的话,一个小姑娘怎么搬回家啊!我给孩子直接送家里去算了。”昨日,一位姓程的先生认领了一个9岁小女孩想要书桌的微心愿。按照往年的惯例,为了方便爱心人士、也为了方便学校学生,所有微心愿礼物要么送至报社,要么送至学校。可是,细心的程先生考虑得更周到,他向记者询问孩子家地址,想把微心愿礼物送上门。

程先生的孩子刚上初中,坐在原来的小书桌前已经有点挤了,看到本届微心愿中有孩子需要书桌,他便想将这套书桌送给这个孩子。“虽然是我家孩子用过的,但当时买的时候很用心,这几年保护得也挺好,小姑娘用到初中肯定没什么问题。”程先生说,他的孩子听说要把书桌送给更需要它的妹妹时,主动说:“爸爸,我们多买点文具、本子,放在书桌里一起送给妹妹吧,她应该也用得上这些。”

程先生说:“我们也是普通家庭,能力有限,能帮一点儿是一点儿吧!”

他们在礼物中藏进祝福

早在“点亮微心愿”大型公益活动启动的第一天上午,十堰万达广场置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就联系了本报记者,表示想要认领一个学校的微心愿。最近几天,该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着50多份礼物。

“这几个想要连衣裙的女孩子喜欢什么颜色?是买棉布的裙子好一些,还是买那种公主裙?”十堰万达广场置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和记者反复沟通后,决定一个年级的孩子购置一样的裙子分不同的颜色,并将购物小票放在礼物内,如果孩子们穿着不合适,还可以去商场换。他们精益求精,力求将每一个孩子的微心愿礼物都购置得合适,能给孩子们带去快乐。

不仅是微心愿的礼物,十堰万达广场置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还特意设计了微心愿卡片,将每个孩子的名字分别印在卡片上,并请工作人员在卡片上写上对孩子的寄语。“我们准备让50多名员工分别给孩子们一对一地写爱心寄语,这样也能让孩子们稍稍感受到一点温暖。”

十堰万达广场置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原本打算请员工一对一地将礼物亲手送给孩子们,并问问孩子们还需要什么帮助,但考虑到50多名员工一同前往学校,会给学校增加负担,便决定和往年的爱心企业一样,派员工代表代劳。“慈善活动是一个长久的事情,这样的活动我们愿意一直做下去。”

“礼物质量一定要够好”

昨日上午,两位女士带着10份礼物直接来到十堰晚报编辑部:5个书包、5本《新华字典》。书包装在包装袋中,打开包装袋,只见书包是品牌的,非常精致。“这些礼物都是我们刚刚从人民商场买来的,我们老总再三强调,给孩子们买的微心愿礼物一定要挑选质量好的。”湖北同德房地产估价经济有限公司的喻女士告诉记者,公司领导5月15日从《十堰晚报》上看到微心愿活动之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和报社联系,认领微心愿、购置礼物。

“我们老总出差了,刚刚还在车上打电话叮嘱我们别忘了微心愿的事,我们立刻将礼物送报社来了。”喻女士说,她也在《十堰晚报》上看到了微心愿的消息,看完之后很感动,想想自己的孩子从小衣食不愁,再看看这些孩子,心愿竟然这么微小。“有的孩子三四年级了,微心愿还是一个书包,真的挺让人心疼的,所以我们在人商买的品牌书包,希望能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的六一。”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