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高校毕业生:好消息!创业可享受5000元补贴

时间:2018-05-17 08:5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郝梦 通讯员 毋芳 报道:五月,随着毕业季的来临,就业创业又成了一年当中的热点话题。大学生创业有何扶持政策?毕业后档案如何管理?15日下午,市人社局组织工作人员走进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人才服务”进校园的宣传服务,现场,工作人员分别就创业培训、就业创业政策补贴、毕业后人事档案如何办理等大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生动形象的讲解,并给大学生们提供建议及指导。

“高校毕业生创业可享受5000元一次性的政策补贴,在创业基地创业可享受每年最高不超过1.8万元、期限最长不超过5年的房租水电补贴。”活动现场,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向大学生们介绍在我市实习实训、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不少大学生对此深感兴趣。

据市人社局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0月,我市有各类创业创新平台110多家,累计培育孵化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客团队360余个。大学生前来我市实习实训和就业创业实行“三支持”、“四补贴”、“五减免”优惠政策,其中包括在校毕业5年内(含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自主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创业项目申报评审通过的,可享受2万元至20万元资金扶持;对来我市实习实训大学生每人每月给予专科1000元、本科1200元、硕士1300元、博士1500元的基本生活补贴;为实习实训大学生提供统一免费、拎包入住的公寓(房间内配有空调、WiFi)等。

此外,活动现场还就毕业生档案管理、档案迁移以及人事代理的办理流程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并现场答疑。据了解,4月至10月期间,我市将抓住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后求职就业关键阶段,在各大驻市高校开展就业创业大讲堂、组织讲解求职面试技巧、模拟招聘、职业体验……等一系列精彩实用的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帮助解决高校毕业生在就业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