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路遇“古董玉观音”如获至宝 小伙花二千元抢购一块塑料

时间:2018-05-16 20:2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赵颖 报道:丹江口小伙回家路上发现有人在卖“古董”,并且还是“乾隆年制玉观音”,于是如获至宝,以2000元的价格将这尊“玉观音”买回了家中。本以为占了个大便宜,谁知经过鉴定后,才发现这个“乾隆年制玉观音”原来是一块塑料。

4月27日,丹江口居民市李某外出办事时,走到闹市区,看到路边有几个人围着一个民工打扮的人在看什么,李某感到很好奇,便走近一看,原来这名民工打扮的人面前放着一尊“玉观音”,底座上还刻了几个模糊不清的印章,隐隐约约还能看到几个“乾隆年制”的字样。

这位民工看到李某看的很专注,便悄悄告诉李某这尊“玉观音”是他在工地干活的时候挖到的,这时旁边的几个“托儿”便开始为其游说,并为抢这个宝贝拉开了争夺战。一名男子对李某说道“哎呀,这尊玉观音是乾隆年制的他才卖2000元,这个人真是傻,我要赶紧打电话要家里人给我送钱来。”旁边另外一名矮个男子小声说:“才卖2000,不说古董,就是普通的玉也不止这个价钱了。我要赶紧去银行取钱去。”李某一听,生怕这个宝贝被别人买走了,立马转身到旁边银行取了2000元钱把这个宝贝“抢”到手。

事后,李某越想越觉得事情有些蹊跷,打电话问了几个朋友,大家都告诉他肯定是被骗了,李某方才醒悟,这才来到公安机关报了警。经鉴定,这尊“玉观音”其实就是一塑料制品,根本不值什么古董。

接到报警后,丹江口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经过大量的侦查工作,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经调查发现,该诈骗团伙成员一共五人,且均已被河南警方网上追逃。

5月12日,丹江警方联合河南警方在丹江口市沿江路一加油站内将涉嫌诈骗罪的五名网上逃犯全部抓获归案,并成功破获3起该团伙在丹江口市实施的诈骗案。

目前,五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给河南警方。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