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石鼓镇:发扬石榴籽精神 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时间:2018-05-16 16: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静 颜大伟 报道:“这房子有客厅、有厨房,还有厕所,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房间,比我原来的房子好多了!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屋里漏雨啦……”近日,在丹江口市石鼓镇贾寨村熊家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70岁的贫困户郑守叶正高兴地收拾着新房子。

自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石鼓镇抢抓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机遇,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协调项目推进难题,广泛开展政策解释及宣传引导,精准确定搬迁对象,科学规划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全力改善群众居住生活条件。

据了解,自4月中下旬以来,随着脱贫攻坚深入推进,石鼓镇再掀新一轮易地扶贫搬迁大推进高潮,解放思想、拓宽思维,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大力发扬石榴籽精神,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一是压实责任,人人有责任、人人尽责任。将易地扶贫搬迁责任压实到每一个干部头上,各村驻点领导亲自认领搬迁任务,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一起同吃同入户,拧成一股绳,形成合力攻坚任务,形成了“同甘共苦、奋力争先”的良好局面。

二是创新方式,换位多思考、入人心劝导。在宣传中,石鼓镇政府把宣传重点放在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补助好处和搬迁后长远发展上。“搬迁只需拎包入住,搬迁后购物、医疗、上学都在附近,生活十分方便……”“有了这套房子,子女结婚不用愁。”通过将宣传政策和优惠政策传达给搬迁户中愿意搬迁的家庭成员,让他们首先满意,进而对搬迁户户主进行劝导,让搬迁户户主自愿搬、乐于搬,并在搬迁后不埋怨、不怀旧,敢于和一家人团结一心,一道迎接新生活。

三是强化督导,一天一碰头、一周一总结。由镇纪委牵头成立督查专班,镇党委书记、镇长带头,一个村一个村地开展督导,现场召开调度会,就搬迁中出现的难题进行研究解决。早碰头、晚交流,在各村中营造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氛围。

截止目前,石鼓镇879户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已入住866户,入住率达98.5%,已拆旧857户,拆旧率达97.5%,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发扬石榴籽精神,再加举措、再聚合力,力争于5月20日前完成全镇易地扶贫搬迁入住拆旧任务。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