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龙镇:全镇中小学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时间:2018-05-14 16:2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余琳琳 报道:今年的“5.12”是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为了使辖区群众及学生进一步了解防灾减灾的重要意义以及明确灾难来临时如何应对,张湾区黄龙镇从5月10日起,在辖区7所中小学开展为期3天的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在黄龙镇中心小学,五百多名师生在操场上现场听取了镇专职消防队员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让师生代表现场使用。镇专职消防队队员现场演练了消防车、消防水带在遇到火灾时的使用方法。

在市第九中学,随着防空警报的响起,各班学生在老师的指引下有序到达指定的安全地带。演练结束后,校安全员给全体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并现场发放了防灾减灾小常识手册。

下一步,黄龙镇将会组织网格员、志愿者、镇村干部等在人员密集处继续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防灾减灾宣传,提升辖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