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打造反腐科技网络 今年技术手段发现25%问题线索

时间:2018-05-14 13:55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湖北日报5月14日报道截图。点击查看原文

原标题:丹江口打造反腐科技网络

车载GPS遏制“车轮上的腐败”、从微信红包中锁定收受礼金痕迹、大数据联网比对揪出扶贫“蛀虫”……今年,丹江口市纪委利用“天网”电子眼系统、票税录入平台、审计联网排查、公车电子档案等技术手段,发现涉纪问题线索56条,立案调查18人,占总立案数量的25%。

1月23日,调查组依靠酒精呼气测试仪,查处市地震局干部李某驻村扶贫期间工作日违规饮酒。李某感慨:“没想到第一次接受酒精检测来自纪委,监督力量真是越来越强大。”

五一节日期间,该市纪委组织针对公款购买赠送节礼、工会经费使用、财务票据核销等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票税平台“扫描”60余家单位,筛选出32条财务违规问题线索,下发整改督办函15份。

5月2日,该市纪委干部付俊波借助公安电子眼,发现一起公车私用问题线索:“节假日中午停放景区门口,下午返回城区,途经汉江大桥,涉嫌违规使用公务车辆。”“科技反腐是时代的要求。通过整合各部门信息、数据、资源,实现对违纪违规问题的贴身监督,推进审查调查工作取证容易、铁证如山。”该市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张晓洁说。(记者 戴文辉、通讯员 夏君)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