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母亲节 我给母亲拍张照

时间:2018-05-14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岁月染白了母亲的头发。张伟 摄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片征集统筹/记者 张启国

时光匆匆,年华易老。母亲的皱纹越来越多,白发越来越浓,脸庞逐渐苍老。用什么铭记母亲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用什么铭记母亲那些即将逝去的岁月和光阴的故事?5月13日,又一个温馨的母亲节,十堰晚报秦楚网在“秦楚论坛”向全市广大网友征稿:母亲节,我给母亲拍张照,得到了近百名网友的积极参与。

亲吻母亲。陆一 摄

网友“丁蕾”在发来给妈妈拍的照片后感言:“妈妈是个美人儿呀,岁月请你别伤害她,感恩妈妈为家庭、为我所付出的一切爱!”

愿妈妈永远年轻。苗苗 摄

网友“不吃草的羊咩咩”分享了母亲年轻时和现在时的照片后留言:“翻看家中的老照片,年轻时候的母亲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头发,有长发披肩的、有编成一根乌黑的长辫子放在耳后的…… 母亲早已变得不喜欢拍照了,每次都要我软磨硬泡很久,偶然有一次打开影集,母亲看着自己年轻时候的照片,轻轻地抚摸着照片中自己的长辫子发呆,我终于问出了心中的疑问:既然您这么喜欢长头发,为什么您一直留短发呢?母亲笑了笑说,生完你之后才发现自己脱发脱的太厉害,已经扎不了辫子啦,所以就剪掉啦……时光流逝,老去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但是,您的身边有我,我愿陪着您,走过每一个日出日落,过完每一季的春夏秋冬。妈妈,我爱你!”

皱纹爬满了妈妈的脸颊。大曾 摄

母亲的一张笑脸、和母亲的一次牵手、母亲的背影、母亲的白发和皱纹,网友发来的众多照片记录着妈妈们过去的岁月和光阴。母亲节,让我们一起祝福母亲,感恩母亲!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