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商用车发动机厂变速箱厂正式合并 新领导班子亮相

时间:2018-05-14 09:38    来源:东风汽车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东风商用车深化改革迈出重大步伐 发动机厂变速箱厂合并为动力总成工厂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全面深化改革迈出重大步伐。5月11日,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动力总成工厂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原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发动机厂、变速箱厂正式合并,成立动力总成工厂;杨鹏担任动力总成工厂厂长,张金安担任党委书记,周楚清担任纪委书记。动力总成工厂采取模拟利润中心的管理模式,承担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自主发动机、变速箱制造业务。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杨青出席会议。

成立动力总成工厂是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实现重塑行业领先优势的中期事业计划目标,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全面深化改革迈出的重大步伐。据悉,为确保改革改制顺利进行,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成立了深化改革委员会,并明确了首批八项改革课题的目标、责任人和时间节点。这八项改革课题包括客车业务关闭、推进车辆子公司业务整合、推进车辆工厂和动力总成业务的优化、处理“三供一业”及其它遗留问题、整合物流业务等。

据了解,动力总成工厂业务优化项目,将通过发动机、变速箱新老工厂布局整合,及优化组织结构、资源配置和业务流程等,构建高效动力总成制造体系,以提高东风商用车动力总成核心竞争力。

杨青说,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已历经近50年发展,在此期间,原发动机厂、变速箱厂为东风商用车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30年前,原发动机厂、变速箱厂就是一家,但由于市场变化、产品属性需求等原因,后来分为两家。今天两厂整合为一家,同样是顺应市场变化、满足用户需求的必然选择。杨青希望动力总成工厂能够充分发挥系统集成能力以及强大的FQCD(现场管理与工厂改善)能力,支撑东风商用车整车竞争力不断提升,并成为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核心利润的主要来源。杨青强调,两厂整合是为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的未来可持续发展积蓄力量、奠定基础,动力总成工厂干部、员工要有担当精神和大局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促进两厂业务尽快融合。(记者 孙波 特约记者 寇华鑫)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