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大项目引领 大招商助阵 房县工业经济再攀新高

时间:2018-05-14 08:1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李先江 报道:5月10日,记者从房县经信局获悉,一季度房县工业经济指标全市综合排名第一,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13.7亿元,同比增长18.5%,全市排名第一;完成工业增加值3.6亿元,同比增长13.9%,全市排名第二;完成工业投资5.3亿元,同比增长346.1%,全市排名第一;完成工业技改投资2.86亿元,全市排名第一。

今年以来,房县克服各种不利因素,抢抓发展机遇,紧紧围绕“工业强县”战略,采取有效措施,狠抓项目落地和运行调度,工业经济以高速增长的态势迎来“开门红”。

大招商“雁阵群飞”。房县坚持打特色牌、念项目经,立足山清水秀、资源丰富、环境优良的特点和优势,以大招商上大项目、以大项目谋大发展,强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大力发展酿酒发酵、生物医药、建筑建材、纺织服装、汽车汽配、绿色能源、食品饮料、电子信息等工业八大产业,强力推进“八大工程”,重点建设酿酒发酵、生物医药、建筑建材三个百亿产业集群,全力打造“一城两基地三中心”,星源科技、武当动物药业列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恒达纺织建成全省最大的紧密纺生产线,庐陵王酒业、葵花药业销售势头强劲;东城工业园实现满园,西城工业园快速推进,北城工业园建成运营。

大项目“群峰并起”。房县以培育龙头骨干企业为抓手,激发产业集群发展活力,及时制定水电、机械加工、建材、医药、纺织、轻工等5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以全民创业为切入点,“点、线、面”立体推进,精心培育根系发达、枝繁叶茂的“产业树”。该县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和发展方向,做大做强星源科技、华新水泥、恒达纺织、武当动物药业、神农本草、葵花药业、庐陵王酒业、金峪石材、雄耀体育、兆丰电子等龙头企业,拉长、拓宽、增厚产业链条,大力开发高档次、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三高”产品,同时,对年纳税过百万元重点骨干企业进行动态管理,实行重点服务,搞好预测预警分析,确保重点骨干企业平稳运行。引导优势企业结对联盟,加大对优势产业的扶持力度,实现了从抓产品到抓产业、从抓企业到抓行业的转变,促进企业与政府间的有效沟通和良性互动。

房县在用好、用足、用活政策上做大文章,变“政策之利”为“发展之力”。为推进经济工作责任化,房县创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考核机制,在全县营造以项目论英雄、以项目看能力的良好氛围。对主要建设项目实行“每天一督察、每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一季一小结、半年抓考核、年终定奖惩”,以硬措施优化项目建设软环境;对重点在谈、在建项目,落实县级领导包保责任制,对项目建设实行现场办公,开展“包揽式”服务。对22家骨干工业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先后召开工业企业专题会议10余次,组织银企对接活动3 次,财政拨付支持工业发展资金1000万元、企业奖励资金2000多万元,担保贷款2亿多元,争取工业用地指标480亩,促进了工业经济稳步增长。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