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母亲节当天,十堰走失一天一夜的91岁老妈妈终于回家了

时间:2018-05-13 17: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蔡怡 报道:母亲节前一天,91岁的老妈妈却意外走失。一家人急得团团转的时候,老人于今天上午被人送到了派出所里,不过她已经从十堰城区跑到了丹江口市土关垭镇境内。

13日上午10时许,丹江口市公安局土关垭派出所门口停着一辆从十堰方向至丹江口的客车,司机急匆匆跑进派出所向民警寻求帮助。原来这辆客车在十堰白浪上来几人,其中有一位90岁左右的老人,司机误以为是一起上车的是同行人员,也就没有多问。待车辆驶出几公里后,方才得知老人一人乘车,由于老人年事已高,也不知道其目的地何处,情急之下将车辆开到派出所。

民警上车后,发现这位老人正坐车上,询问她的基本情况、家庭住址。但无法与其进行正常交流,只是模糊地听到老人嘴里不停地说“还没到,还没到。”为尽快查明老人的身份以便帮助老人归家,民警决定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安置再进行进一步的核查。

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后,细心的民警首先给老人端上了一杯温水,向老人询问家人的姓名、住址,由于老人口齿不清、语无伦次,无法查清其真实姓名。民警仍不放弃,慢慢地与老人聊天,只能从片面话语中听到其女儿“改华”的信息。民警不放过一丝线索,通过大量的人口信息查询,最终联系上老人的家属。

这时,老人的家属也正在焦急地寻找老人,得知消息后立即驾车1小时赶到派出所。原来,老人户籍所在地系河南省,今年已有91岁高龄,随小女儿一家住十堰,从昨天上午外出后一直未归,谁料已跑到几十公里外。老人家属对民警一再表示感激,随后将老人接回了家。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