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伙“量骨算命”诈骗团伙正在街头行骗 警察路过逮个正着

时间:2018-05-10 16:3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白天燕 报道:10日一大早,“量指算命”诈骗团伙再现街头,正当团伙诈骗作案之际,被上班途中的派出所所长逮个正着,一举将诈骗团伙的两名嫌疑人擒获。

5月10日一大早,茅箭公安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所长严鹏上班途经朝阳路某一天桥附近时,见三五人正聚集在一起,有人吆喝着:“瞧一瞧,看一看啊,免费算命了啊!量量你手指的长短就能测出你的命运。”见一男子自称“神算子”,正和两名男子拉扯哄骗一位老人。

“这几个家伙,一年前在我们辖区犯案被抓过,没想到这次换了地方又出来行骗!”严鹏立即停下脚步冲上前去亮明警察身份,并迅速将两名嫌疑人控制住。随后,严鹏立即与事发地所属派出所取得联系,将两名嫌疑人移交给朝阳路派出所民警,围观群众见此场面一一拍手称快。

据查,这个“量骨算命”的团伙一行三四人均是甘肃省人,且都有诈骗前科。在诈骗前他们会密切商量好分工,由一人乔装扮演“算命大仙”,专以测量指骨、免费算命为噱头,假装用一把软尺测量路人手部尺寸,通过观察路人神色变化,作出不同解说。为增加可信度,再由另一两人在一旁当“拖儿”,事后再以一次三四百的价格向路人收取算命费。

严鹏提醒广大市民:“量指算命”的骗局早在我市出现过,骗子口头上喊着免费算命不要钱,只不过是使的障眼法,“神算子”想算走的只是你口袋里的钱。在此提醒市民群众,遇到此类街头骗术切勿轻信,请立即拨打110进行举报。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