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首次先面试后笔试招聘体育教师 无人机对考试过程监控

时间:2018-05-10 09:5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开考前,考官向考生讲述考试规则及注意事项。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郝梦 通讯员 黄榜 报道:5月8日—9日,市教育局所属学校(东风分局所属学校)体育教师公开招聘考试在市一中操场上举行,和往年不同,今年的体育教师招聘考试首次采取先面试后笔试的考试方式,更加注重对应考人员专业技能的考核。

此次面试分为专项技能类测试、综合技能类测试。其中,高中体育、初中体育岗位进行专项技能类测试;小学体育、中职体育岗位进行综合技能类测试,“测试的具体内容包括田径、篮球、足球、排球等。”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和其他科目的教师不同,体育教师更加注重实践操作。过去体育教师招聘面试的方式主要是讲课,在室内举行,考察形式较为单一,应试人员的专业水平无法得到充分的发挥。

今年起,我市体育教师公开招聘均采取先面试后笔试的方式,真正实现“干什么考什么”,使报考人员和用人单位人岗适配。“此举有利于推进我市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将合适的人才选拔到教师队伍,促进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

考生投掷铅球。

记者在市一中操场上看到,考生们正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考试,只听一声枪响,百米赛道上,正在进行田径测试的考生如离弦的箭一般,冲向终点。记者留意到,考试过程中,一架无人机始终在操场上空盘旋。据了解,这是无人机在对考试过程进行全程监控,此外每个考点都装有两到三个摄像头,多机位、多角度对考试进行监拍,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公开。

“没想到考试的内容这么全,专业性这么强,对我们考生而言这既是机遇又是挑战。”考试结束后,一位考生告诉记者,通过专业实践操作性强的面试,淘汰了身体素质、专业素质不过关的考生,对有着过硬体育专业技术水平的考生而言,这是难得的机遇;同时,也对体育教师的综合素质水平有着更高的要求。

据悉,本次市直体育教师招聘考试面试成绩当场公布,面试结束后,按1∶5的笔试入围比例以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参加笔试人选。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