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夜连偷4家 还开走失主宝马

案件涉值达百万元 男子为逃避追查机关算尽,但终难逃法网

时间:2018-05-09 09:5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为讨女友欢心,男子李某欠下大笔债务后无力偿还,便想着入室盗窃来弥补亏空。在人民路一个高档小区,李某一晚连续作案4起,并开走了其中一位房主的宝马轿车。然而,机关算尽的他,还是没能逃脱警察的追踪。5月3日,茅箭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在竹山一个光伏建设工地将李某抓获。

李某在竹山被民警抓获。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宋建彬

同一小区一晚连发4起盗窃案

4月14日晚10时许,茅箭刑侦大队的值班电话突然响起,住在人民路一个高档小区的一位住户报警称,遭遇入室盗窃。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据报警人讲述,当晚9时50分许,他们回到家后发现家里有被翻动的痕迹,仔细检查后发现,有1万元现金和价值4000余元的香烟被人偷走了。

民警仔细勘查发现,门锁没有撬动过的痕迹,小偷是翻窗入室行窃的。就在民警对该住户家进行侦查时,小区的另外两位住户也向他们报了警,其中一住户称,家里价值1.6万元的金银首饰和2000元现金被盗。

在另外一家,由于房主长期在外地做生意,平时只有保姆到家里做卫生,当天晚上,她刚好到房主家做卫生,一进门发现家里被人翻过,就立即报警。经核实,家里除了几千元现金被盗外,还有价值28万余元的手表、黄金项链、绿松石以及古董被盗。

与此同时,勘察现场的民警还接到一位同一小区的住户报警,称他当晚将车停在小区路边,放在车里的一个装有1000余元港币和美元的高档皮包被盗了。

一夜之间,同一小区里连续发生4起盗窃案,茅箭刑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专案组。第二天,就在专案组民警对案件进行全力侦破时,又接到了当晚被盗1.6万元现金的失主报警。据该报警人称,他发现放在家里的车钥匙不见了,赶到车库后发现,停放在车库的宝马车也不见了。

民警一路追踪至竹山抓获嫌疑人

“一定要竭尽全力快速破案,尽快还辖区群众平安有序生活。”犯罪嫌疑人疯狂作案,案件涉值达到百万元,专案组民警破案的愿望愈加强烈。

民警调取了小区周边道路的几十处视频,决定先从被盗的车辆入手进行调查。经过视频追踪,民警发现嫌疑男子将失主的宝马车开走后,沿人民路行至富康小区,又调头经人民路、上海路至林荫大道二号线。根据车辆行驶轨迹,民警一路追踪,终于在林荫大道二号线一处隐蔽的路边找到了嫌疑人遗弃在路边的车辆。

好在车主没在车上放什么贵重物品,所以基本上没什么损失。虽然找到了失主的车辆,但嫌疑人却不见踪影,受害人所盗财物也没有追回,压力像一块巨石压在办案民警们身上。经过对案件再次梳理后,民警终于找到了嫌疑男子的清晰图像,在调取相关路段的视频监控后,民警还原了男子作案前的行动轨迹。

侦查显示,男子当天下午6时从十堰火车站一宾馆出来后,坐上4路公交车,在五堰北街下车后便在步行街闲逛。大约晚8时许,嫌疑人步行至三堰中岳路立交桥下后,又打的赶往作案的小区。摸清了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后,民警很快就查清了他的身份。

5月3日中午,办案民警得知嫌疑人在竹山一乡镇的一处工地铺设光伏,立即驱车赶往现场。晚上8时许,当嫌疑人正准备外出吃饭时,便衣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抓获。

为躲避警方追查机关算尽

面对民警,男子低头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随后,民警在其租住地搜出了部分赃物。经审讯,该男子姓李,1994年出生,郧阳区人,有盗窃前科。据李某称,前段时间,他交了一个女朋友,女朋友在娱乐场所上班,平时花销很大,经常问他要钱,为讨女友欢心,他只得四处借钱,后来开始到网上借款,欠下了十几万元的债务,无力还款的他便想到了去偷。

4月14日下午,李某经过事先踩点,决定在人民路一个高档小区实施盗窃。为防止事情败露,他采取先乘公交车、再步行、后打出租车的方式,试图扰乱民警的侦查视线。天黑后,李某进入该小区,在经过一排车辆时,他下意识地拉了几辆车的车门,结果其中一辆轿车竟然没有锁门。李某从车内盗走一个皮包后,将包里的1000余元港币和美元拿走,将皮包扔在了附近草丛中。但他却不知道,仅这个包的价值就已远远超过了包里的现金金额。

做完第一起案件后,李某采用翻窗入室的方式,在该小区内连续进入3户住宅,除了盗走财物外,在一住户家里,他看到桌上放的车钥匙后便临时起意,拿走车钥匙赶到车库,将宝马车盗走。后考虑到处都有监控,李某便将车开至林荫大道二号线后,将车辆遗弃至路边后离开。

在会完女友后,为躲避警方追捕,他潜逃至竹山一乡镇的光伏工地上打工。让他没想到的是,半个月后民警还是找到了他。昨日下午,民警又在另一处废弃工地内找到了李某埋藏的其他赃物。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罚。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