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县召开全县招商引资暨信访维稳大起底大化解工作会

时间:2018-05-09 09:22    来源:竹溪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全县招商引资暨信访维稳大起底大化解工作会召开 余世明主持并讲话 柯尊勇部署招商引资工作  

竹溪新闻网 (郭元江)7日,竹溪县招商引资暨信访维稳大起底大化解工作会召开。县委书记余世明主持并讲话;县长柯尊勇部署招商引资工作;县领导杨福卿、尹熙祥、杨武、蒋波、李江、汤莉等出席。

余世明要求,今年招商引资工作,一要招得来,明白短板和优势,看清家底和本钱。围绕生态、农产品加工、农业支柱产业等进行招商,既要制订门槛,也要互惠互利;瞄准方向,以农产品加工、生物医药开发等产业为主,围绕茶叶、核桃、中药材、魔芋等找准招商方向;围绕发展好、情况优的企业招商,精准施策,搞好对接;要充满感情,靠诚意打动人心;契而不舍,盯住优势企业招商;请来既胜,能把企业请来就是胜利。二要谈得成,心存敬意见客商,对企业家一视同仁。带着感情陪,对客商热情大方、简朴接待;敢给政策谈,为好企业配置优势资源,为好客商给好政策,算长远账、不算眼前账,算整体账、不算局部账,算系统账、不算个人账;给足信心留,创造好的人文环境、信用环境,保持团结一心、政令畅通、信守诚诺,增强客商信心。三要留得住,处处为企业家着想,主动关心客商。时时听企业家召唤,积极搞好服务,尊重企业家意见,使企业留得住、能发展。

余世明强调,关于信访维稳大起底大化解工作,要在扶贫中化解矛盾,在化解矛盾中推进扶贫,减少信访增量、控制信访增量,打好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矛盾化解攻坚战。要明确领导和部门责任,搞好矛盾排查,规范信访秩序,维护社会稳定。

柯尊勇部署招商引资工作时指出,2018年招商引资的总体目标是:全年新引进投资1000万元以上项目85个以上、市级双入库项目25个以上、建成投产项目50个以上、总部经济项目纳税1亿元以上,全市综合排名要进入前三和第一方阵。承担招商引资任务的77个责任主体,引进项目87个以上。

柯尊勇要求,要突出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项目,推动招商引资重点精准化;要坚持全员招商与专班招商相结合、中介招商与以商招商相结合、资源招商与重资产招商相结合、敲门招商与亲情招商相结合,推动招商引资方式多样化;要建立完善组织领导机制、联席会议制度、项目落地协调机制、信息反馈机制、奖惩约束机制,推动招商引资机制系统化。

柯尊勇要求,要强化“头号工程”意识,用“三分之一的干部、三分之一的时间、三分之一的精力”抓招商,促进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强化“盯比拼抢”意识,敢于“异想天开”,善于“捕风捉影”,做到“无中生有”,促进抢前争先、竞进提速;强化“择商选资”意识,通过健全完善项目的考察、引进、签约、履约保证、投资落地全过程约束和监管,推进招商引资向“择商选资”转变;强化“首席服务”意识,珍重企业家、珍惜项目,人人担当“首席服务官”。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