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聚焦高空坠物

阳台玻璃裂成“蜘蛛网”久未处理

业主担惊受怕,物业表示将在近两日清理

时间:2018-05-09 09:5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姚女士家阳台护栏上的玻璃已完全开裂,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曾雨 报道:一个月内,发生4起窗户玻璃脱落事件,本报吁请市民——认真检查自家窗户,莫让悲剧再现。昨日,本报对近期玻璃频繁脱落一事进行关注,引发市民和网友广泛热议。

昨日,家住白浪嘉和新世界小区的姚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她家的玻璃一个多月前被震碎,但多次向物业及开发商反映仍不见更换,一家人整日提心吊胆。

业主:玻璃裂成蜘蛛网,担惊受怕一宿没睡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姚女士家,其房屋位于15层。姚女士将记者引到房屋阳台处,只见一块阳台护栏上的玻璃已完全开裂,阳台下方是小区的3层平台。“这块开裂的玻璃是开发商安装的,其内一层玻璃是我封阳台时装的。”姚女士称,3月26日5时许,只听窗外传来一声巨响,等她早上醒来,发现该玻璃碎裂。

事后,姚女士先后找到物业和开发商。“物业上门查看后让联系开发商,开发商说量尺寸订做玻璃更换,可直到现在也没量尺寸。”姚女士说,事发至今已有一个多月,但这块开裂的玻璃一直悬在护栏上。

让姚女士揪心的是玻璃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是哪天玻璃掉下去,伤到人就完了。”姚女士介绍,阳台下方是小区的3层平台,平时都有人经过或在此玩耍。前几日刮大风,玻璃吱吱响,吓得她一宿没睡,希望物业或开发商能及时进行清理和更换。

物业:将尽快处理开裂玻璃

昨日下午,记者欲通过物业联系开发商,但电话显示通话中,发短信也无人回复。最终,小区物业负责人兰先生对此问题给予了回复。

兰先生表示,接到业主的反映后,开发商积极进行处理,经排查,小区共有3扇窗户发生开裂,有开发商安装的,也有业主自行安装的。原本打算先清理开裂的玻璃,但高空清理玻璃需工人从楼顶使用滑索作业,且下方要隔离,便决定清理和更换一起进行。

对于为何事发一个多月仍未得到处理,兰先生表示并不知情。兰先生称,开发商安装的玻璃是钢化夹胶玻璃,除非受外力作用,开裂后不会支离破碎。

“我们也担心万一玻璃哪天掉下来,伤到人就麻烦了。”兰先生说,基于安全考虑,他们将在近两日先行清理开裂的玻璃,届时,将要求楼下住户封闭窗户,下方清场并隔离,以免造成次生伤害。

对此,姚女士表示接受,“只要能先将安全隐患排除,后期再补上玻璃也行。”

昨晚,记者再次联系嘉和新世界小区开发商,但电话始终未接通。

网友:主动排查,莫因善小而不为

艳湖社区菜市场一居民楼窗户从7楼坠下,五堰小学通往人民路的巷道玻璃坠下……一个月内,4起窗户脱落事件为市民敲响警钟(本报7日5版曾报道),也引发了十堰晚报微信网友热议,大家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网友“珊珊”说:但愿每个人都能立即检查一下自家窗户,莫因善小而不为。良好的行为习惯不仅能提升自己,还能惠及他人。

网友“我心依旧”表示,不光玻璃,外墙瓷砖也会脱落,也很危险,必须要有人牵头处理,引起相关部门重视。

而作为一名有着10年经验的窗户安装工,网友“涛”从专业角度解释窗户脱落的原因,并给出相应建议。“有些塑钢窗的下滑道因年久失修,窗扇在推拉过程中磨损严重,一旦滑道磨损至无法承受窗扇的重量时,推拉窗扇时会不经意间发生脱落。”这位网友说,现在流行的平开窗,窗扇应禁止开90度,一律开45度,这样窗扇下方的支架受力程度就会小一些,能延长窗扇使用寿命。

该网友还建议,老旧小区的塑钢窗以及无框阳台都要做预防措施,外扇窗扇要全部固定,才能避免窗扇不会在推拉过程中掉轨。

家中正在装修的网友“痛了才懂”为了安全起见,特意提高了阳台材料的档次。“虽说多花了点钱,但自己落个心安。”他表示,看到了第一例事故报道,就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

有窗户加工业内人士表示,其实,每年脱落坠下的窗户不在少数,只不过,这次因为伤人致死事件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个问题也确实值得关注。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