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市全面启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时间:2018-05-08 10:0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徐正国 特约记者 叶相成 报道: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十堰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出炉,全面启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此次普查旨在摸清全市各类污染源基本信息,了解污染源数量、结构和分布状况,掌握区域、流域、行业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全市污染源档案、污染源基础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为加强全市污染源监管、改善环境质量、防控环境风险、服务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提供依据。

据悉,此次普查标准时点为2017年12月31日,普查对象为我市境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范围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专项专题普查包括全市重点流域、区域和行业污染源专项普查以及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领域的专项普查,全市总磷污染源专题普查。

普查遵循“数据共享优先、信息化手段优先、抽样调查方法使用优先”的原则,分类确定固定源、分散源和移动源的调查方法及技术路线。通过发放表格、数据共享、抽样观测和科学估算等方式分别获取固定源、分散源和移动源的基本信息和活动水平。利用监测数据、产排污系数核算和物料衡算等方法获取产排污数据。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