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扶贫重在“造血” 东风公司引导村民发展特色养殖

时间:2018-05-07 13:12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湖北日报报道截图。点击查看原文

原标题:扶贫重在“造血” 东风公司引导村民发展特色养殖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联合发文表彰2017年度驻村扶贫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再次获评“湖北省驻村扶贫工作突出的支持单位”,两名驻村干部分别被评为“工作突出的第一书记”及“工作突出的工作队员”。

2015年10月,东风公司扶贫工作队进驻房县五台乡金牛寺村后,帮村里建设养殖场,引导村民发展“跑跑鸡”、黑山羊等特色养殖。该村顺势成立山羊养殖合作社,由养殖公司与合作社签合同,合作社管理农户,养殖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与养殖户签订市场保护价,羊崽在养殖公司基地度过适应期后再由农户饲养。如今,金牛寺村被列为房县山羊产业扶贫示范村。2016年,金牛寺村整村脱贫出列。

2017年,东风公司进一步加强对房县五台乡的援助力度,稳步推进“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建设。土鸡、黄羊是五台乡常见的养殖品种。工作队引导村民充分利用山区放养优势,养殖健康、生态的土鸡,还积极对接东风万德福超市,通过万德福电商平台福E购和超市货柜打通土鸡外销渠道。去年端午节前,290只五台乡土鸡上架东风万德福超市,很快一销而空。

目前,五台乡土鸡饲养量达2万只。去年10月,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向五台乡捐助30万元建设土鸡屠宰中心,日屠宰能力500只。近两年,东风帮扶项目涉及五台乡4个村,受益群众4500多人。(记者 李剑军 通讯员 叶云 邓金龙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