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清单销号管理环境问题

时间:2018-05-07 10:0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徐正国 特约记者 叶相成 报道: “问题不销号,督办不罢休!”昨日,我市将已“挂号”的101个突出环境问题集中向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交办,直至完成整改方可销号。这是我市从严落实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深入推进各类突出环境问题全面、彻底整改所采取的实际举措之一。

据悉,这101个“挂号”问题均为近年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交办尚未完成整改任务,以及省、市开展环保执法检查中新发现的部分突出环境问题。目前,我市通过发督办令的方式,已集中向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一把手”交办,并按交办地区、交办事项、存在主要问题、处理意见及要求、问题来源、交办时间、责任单位等内容,制作成表格式突出环境问题交办清单,在当地主要媒体公示,以方便社会监督。

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明确各交办问题的领导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及参与责任,制定各交办问题的整改方案、整改完成时限、具体保障措施等,确保按期结账销号。对于带有区域性、流域性、行业性的突出环境问题,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落实、从严抓督办,建立长效机制,切实管长远,绝不允许挂空挡、留空白。

此外,市环委会办公室将会同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加强对整改工作的调度和督办,实施清单销号制管理,定期对整改情况进行抽查通报。对照整改方案逾期未完成整改任务,或者整改搞形式主义的,将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