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恪守“六个严”全力推进危房改造进程

时间:2018-05-04 16:3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强 蔡明坤 王东 报道:“老张,下地基梁时可要把地基夯实,钢筋扎结实啊,这次国家补贴帮我建房,我可要把房子建得坚固牢靠。”5月3日,笔者在丹江口市习家店镇左绞村看到,一户享受危房改造拆旧建新的农户正在和几位工人忙着建新家。工地现场,装载机来回穿梭运送物料,工人们挖基槽、扎钢筋、浇筑基础,忙得热火朝天。

据了解,自2018年危房改造工作启动以来,习家店镇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危改政策宣讲、建房对象审核、建房进度督办、建房安全督导、工程技术指导等工作。在危改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该镇按照农户自主自愿,经过户申请、组评议、村公示、镇审核的程序,最终确定危改对象184户,涉及全镇20个村689人,其中维修改造对象25户,拆旧建新对象159户。截至目前,危房改造工作推进顺利,已有144户开工建设,其中8户已完工,79户正在进行房屋主体建造,56户正在开展场平和基础工作。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恪守“六个严”的要求(即严格对象认定、严把时间节点、严格工作程序,严格补助标准、严格建房安全、严格工作纪律),扎实推动全镇危房改造工作进度,确保6月30日前圆满完成危改任务。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