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60余名“一把手”接受八项规定精神“再培训”

时间:2018-05-04 09:40    来源:十堰纪检监察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房县:60余名“一把手”接受八项规定精神“再培训”   

“瞒天过海、混水摸鱼变相公款吃喝,无中生有、偷梁换柱变相核销违规支出,化整为零、转移视线变相大操大办,……作风建设的高压态势下,‘四风’穿上‘隐身衣’,出现新变种……”4月28日,房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许明涛在该县纪检系统“六个过硬”大练兵第三期业务知识培训班上给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和县直单位“一把手”来了一次作风建设大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主要针对该县近年来在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规接待和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公务用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比较常见的十个主要方面问题讲解了纪律红线、表现形式、党纪条规规定。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党委、职能部门、纪委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中各自的职责。该县还进一步严明从2017年1月18日起,再出现顶风违纪“四风”问题将严格执行市纪委“三个一律”,即一律先免职再给予党政纪处理,一律追究党组织主体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一律追究纪检监察机关(机构)的监督责任。通过专题培训,再一次为全县党员干部,尤其是“一把手”和纪委书记拧紧了纪律发条,避免五一期间出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通过这次培训,作为全县公车管理职能部门,我们更加认识到自己的监管职责。不尽责就会被问责,我们将紧盯节日期间公车管理、使用等,组织专班开展明察暗访,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培训会后县公车办分管领导饶正虎如是说道。(李金凤 龚羽霖)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