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县“三个精准”提升“第一书记”履职成效

时间:2018-05-03 15:28    来源:竹溪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我县“三个精准”提升“第一书记”履职成效  

今年以来,竹溪县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大局,以“第一书记”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在“选、管、考”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第一书记”履职成效,推动全县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坚持人岗相适,实现精准选派。根据调查摸底情况,县委坚持把部门特点、工作优势、干部技能和工作经历相结合,主要从熟悉农业农村工作的干部、乡镇退休干部、后备干部等群体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把熟悉经济工作和产业建设的干部派到“经济弱村”,把熟悉党务工作的干部选派到“党建软村”,把熟悉社会管理、群众工作、有处理复杂矛盾问题的干部选派到“治安乱村”,完成对全县33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第一书记”派驻全覆盖,基本实现人岗相适。

突出制度为要,实施精准管理。进一步修改完善了《竹溪县驻村“第一书记” 管理办法》,建立健全选派单位、乡镇党委、县委组织部、精准扶贫作战指挥部联动协调管理“第一书记”机制。对调整充实后的“第一书记”定期组织全面系统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理顺隶属关系,将“第一书记”的工作关系以及党组织关系全部转移到派驻村。明确要求脱贫攻坚期内,所驻村“出列”的,驻村工作队不撤离,帮扶力度不削弱。

力求作用发挥,强化精准考核。进一步修改完善《竹溪县“四双”驻村帮扶管理实施细则》,细化“第一书记”工作职责,建立完善工作纪实、督查通报、“日签、周结、月评、季查、年考”、“召回”,约谈问责、激励保障等具体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纪律督查和考核评估“指挥棒”作用,全面加强对“第一书记”履职尽责的过程管理、目标管理,切实促进作用发挥。(张伟)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