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采摘赏花需文明 亲近自然别添堵

时间:2018-05-03 10:1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磊  报道:五一小长假期间,市民和游客纷纷到我市近郊采摘、踏青,享受假日的休闲。但是,仍有部分市民在驾车出行、采摘游玩的时候不考虑他人感受,出现个别不和谐现象。

十堰的汉江樱桃,寄托的是十堰的乡愁,每年五一小长假都会吸引不少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到我市茅坪、柳家河、王家学等处采摘。

今年五一期间,不少市民驾车沿209国道前往采摘园区,沿途路边就有不少樱桃树,枝头红彤彤的樱桃让不少驾车的市民停停走走,还有些车主甚至不顾及后车,随时来个急刹车。由于209国道是双向两车道,前车占据一个车道后,往往会对后车的行车安全造成影响,这种不文明行为既不安全又添堵。

在不少采摘园区,部分游客采摘的时候为了自己能拍摄到满意的照片,用力摇晃樱桃树,甚至踩踏田间其它农作物,令果农们心疼不已。

随着我市美丽乡村的建设,不少城郊的乡村都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优美的风景,希望游人们在欣赏美景的时候,能够从自身做起,文明出游,营造文明氛围,维护好这片好山好水。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