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与猪八戒网签约 拟建互联网+工业设计产业特色小镇

时间:2018-05-03 07:4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张晓 报道:5月2日,茅箭区和重庆猪八戒实业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双方拟在茅箭区建设十堰市互联网+工业设计产业特色小镇,打造互联网+政务改革展示窗口及政企服务中心,孵化一批中小微企业。

昨日上午,茅箭区和重庆猪八戒实业有限公司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十堰正式举行。重庆猪八戒实业有限公司是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母公司,茅箭区位于十堰城区东部,是十堰中心城区,是十堰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本着强强合作、互利共赢原则,双方经友好协商,以十堰市‘互联网+’型园区+产业共享服务中心项目为合作基础继续进一步加强合作,规划建设十堰市互联网+工业设计产业特色小镇(项目名称暂定),达成意向合作。

具体意向合作内容为:规划合作十堰市互联网+工业设计产业特色小镇,具体以双方后期充分调研论证确定;双方共同推进“十堰市互联网+工业设计产业特色小镇”项目调研、选址工作;全力推进项目签约及建设,打造十堰市乃至湖北省产业升级示范项目。

记者了解到,昨日茅箭区还和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下属企业重庆花果山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签约内容包括:

落地实体园区+产业共享服务中心。为十堰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服务解决方案,输出本地化的产业发展服务解决方案,助推本地产业发展;负责招商,工商登记在茅箭区内线上+线下集群企业80家,通过3年产业孵化培育,预计拉动过亿的十堰市传统产业价值提升。

打造互联网+政务改革展示窗口及政企服务中心。提升营商环境,提升政府服务和扶持中小企业的效率和能力,拓宽政府服务的边界和范围、为企业的经营出谋划策和创新赋能;逐步打通当地的企业数据和共享服务中心企业平台数据;借助平台为企业提供金融、科技、知识产权、法务、财税、企业管理、市场、品牌、产品设计、电商、技术开发等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服务咨询和需求梳理,塑造服务型政府新标杆。

双方共同搭建十堰市企业云端服务平台。提升十堰市企业应用“互联网+”提升企业经营效率和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品牌创新、营销创新能力,通过快速的整合各种专业人才资源,降低企业创业购买服务的成本,推进全市互联网大数据建设,双方共同建设十堰市中小企业云端服务平台(包含PC端和移动端);同时在十堰实现线上的集聚。努力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长得壮,打造十堰市良好的企业成长生态圈,提升城市软实力,经过三年产业培育期,线上线下聚集、孵化一批中小微企业。

另外,双方签约还涉及共建“互联网+”汽车产业行业智库;共同推进十堰市企业新产品及新品牌孵化计划;共同推进双创示范城市建设,围绕双创空间开展活动运营;每年共同合办一次城市高峰论坛,提升城市的影响力;共同推动“互联网+”十堰重点产业的转型升级实施计划;共同促进,落实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发展政策等内容

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简称猪八戒网)是全球最大的在线服务交易市场、全球最大人才库。目前猪八戒网已聚集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300万服务商和700万雇主,累计交易额超过310亿元。目前,猪八戒网是估值超过120亿元的独角兽企业,被网友誉为“第三产业的阿里巴巴”。

( 责任编辑:任小帆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