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因容留未成年人上网、未实名登记,被罚款1.5万元停业30天

十堰昨开出网吧治理最严罚单

时间:2018-04-29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昨日,执法人员向宏盛网咖经营者出示停业公告等相关处罚文件。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方元 图/记者 吕世银 报道:昨日上午,在市创文办工作人员督导下,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对六堰宏盛网咖下达了警告、罚款1.5万元、责令停业整顿30日的行政处罚。这也是十堰网吧治理历史上的最严罚单。

昨日上午9时,市创文办督导人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来到该网吧。执法人员出示证件,向网吧业主宣读行政处罚决定书。网吧业主在决定书上签字后,网吧内上网人员被清场,执法人员拆除了网络接入控制设备,网吧降下卷帘门后,执法人员将一张停业公告贴在大门上。

市创文办督导处负责人介绍,19日晚,市创文办组织对城区网吧进行暗访督查时,在六堰宏盛网咖发现有未成年人上网的现象。其中有两名身穿校服的学生在打游戏,网吧未履行实名登记制度,而是借用他人身份信息接纳这两名学生上网。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张特祥介绍,经过前期走访调查,两名未成年人的身份信息得到确认,确系附近一所中学的学生。该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未实名登记的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

值得一提的是,19日下午,市文体新广局召开了城区网吧经营单位创文工作大会,再三强调各网吧经营业主必须严格按照创文标准规范经营,对违法违规行为一律按照自由裁量权标准顶格处罚。宏盛网咖在已安排人员参会并知晓会议内容的情况下仍明知故犯,市文体新广局因此决定对宏盛网咖的违法行为做顶格上限处理:给予警告、罚款1.5万元,并责令停业整顿30日的行政处罚。

市创文办表示,将不定期对城区网吧进行暗访督察,随时掌握专项整治情况,协调文化、公安、工商等执法部门联合行动,确保网吧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市民如发现网吧存在接纳未成年人、未实名登记等违法违规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8向文体部门投诉或者拨打110向公安部门举报。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