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厉害了!十多位东风一线工人办书画展庆祝五一劳动节

时间:2018-04-28 11:2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记者 曾雨 图/记者 章新俊 报道:28日上午,东风商用车总装配厂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职工书画作品展”,该厂10多位一线工人以书画形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今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总装配厂看到,一幅幅水墨丹青悬挂在乒乓球馆,吸引不少该厂职工前往欣赏。

据介绍,这些字画均出自总装配厂一线职工,本次书画展题材侧重描绘东风主题,以总装配厂历史重大题材及职工工作、生活为原型,如该厂涌现出的全国劳模王涛、王建清等一线员工;如邓小平视察二汽,夸赞功臣车;如李克强总理为东风加油、为中国制造加油等主旋律主题性创作。

贾洁琼是本次画展的组织者,他是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装配厂一名产品质量管理技术人员,绘画科班出身。“本次画展带来了6幅巨作,共历时25个日夜完成,包括总理加油、邓小平夸赞功臣车等。”贾洁琼告诉记者,到2019年,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东风汽车公司成立50周年,他希望用艺术的形式呈现东风历史。

十堰市美术馆、十堰市美术家协会也应邀到现场进行交流。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