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五一小长假高速公路免费 时间为4月29日零时至5月1日24时

时间:2018-04-28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磊 通讯员 叶敏

记者从十堰高速公路收费站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将从4月29日零时起,对7座以下小客车免除通行费,时间持续至5月1日24时。

假期两个时段上下高速公路最堵

昨日,记者了解到,十堰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已开始为五一小长假的通行做准备,仍然以“安全维稳、疏堵保畅”为重点,为司乘营造便捷、畅通的出行环境。

目前,各高速公路收费站提前对IC卡、票据、备用金、通行纸卷等进行盘存,再针对盘存结果进行补缺,保证节假日前期,车流量发生爆增时IC卡、票据、备用金等储备充足。同时,对应急设备进行维护、检测,确保应急保畅期间各项机器设备都能正常运行。

更为重要的是,十堰各高速公路收费站结合往年流量数据,预计车流高峰期并加强疏导。十堰的十堰东、十堰西、武当山等高速公路收费站,均会迎来较大车流量。

市民出行和外地游客抵达十堰,大多首选十堰东高速公路收费站。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十堰东高速公路收费站预计入出口车流量约为105000辆,日均车流量将达到35000辆,预计小长假期间的车流高峰时段为8时至11时、14时30分至18时30分。这两个时段将增加人员疏导,也请出行市民合理安排时间。

车主需把握好免费时段

据汉十高速十堰东高速公路收费站工作人员介绍,按照《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免收通行费的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也就是说,即使车主在收费期间驾车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也不会收费;反之,若车主在免费期间驾车上高速公路,却在收费期间下高速公路,就要收费。

届时,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和交管部门联动,通过秦楚网、十堰头条等媒体及时发布路况信息。

免费通行期间,高速公路收费站24小时值班,为过往车辆提供路线指引、开水供应等便民服务。对小型客车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出入口双向均设有一条小型客车免费通道。

对符合免费通行的ETC车辆,从ETC车道驶入、驶出,不收取通行费;从ETC车道驶入、从普通车道驶出,也不收通行费。非ETC车辆即使符合免费通行政策,也不能从ETC车道通行,只能从普通车道通行。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