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身边的创文故事]路遇残疾人 斑马线前司机主动礼让

时间:2018-04-28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行车记录仪拍下的车辆礼让残疾人过斑马线。(视频截图)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袁伊璇 报道:近日,一条行车记录仪上的视频刷爆十堰人的朋友圈,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先生穿过斑马线的时候,遇到的车辆主动让行。有网友称,创文让十堰人更加文明,而文明的十堰人让这座城市更加美好。

昨日上午8时许,正是上班的高峰期,途径柳林沟的鲲先生感觉十分纳闷,自己这一侧的道路行车缓慢,但对面道路上却看不到一辆车。这是怎么回事儿呢?鲲先生又往前行驶了十几米,远远看到柳中园路口的人行道时才明白发生了什么。

原来,一名坐在轮椅上的老先生正在人行道上缓慢前进,对向车道的车辆纷纷停在斑马线前礼让轮椅上的老先生,而自己这一侧的车道之所以能缓慢行驶,是因为轮椅上的老先生还未前进到右侧车道。待鲲先生行驶到人行道前时,轮椅上的老先生正好要通过这一侧的车道,他也将车停在斑马线前,耐心等老先生通过,而车上的行车记录仪恰巧将来往车辆礼让行人的行为记录了下来。

鲲先生回家后将行车记录仪中的视频导出,传至朋友圈里,立刻评论如潮。“十堰确实文明多了”、“车辆礼让行人理所当然,更别说礼让行动不便的人了”、“为礼让行人的司机们点赞”。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