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交警打好“六战”全力服务市民五一安全出行

时间:2018-04-27 12:1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特约记者 熊伟 报道:自4月23日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按照公安部、省交管局统一部署,全警动员,全力攻坚打打好研判分析整体战、源头隐患排查战、道路隐患治理战、疏堵保畅攻坚战、严重交通违法攻坚战、农村交通事故预防战、交通安全宣传战“六战”,为广大五一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25日,五大队源头管理民警莫大深入辖区十堰公交集团旅游客运公司开展隐患排查,传达市交管局“4.23”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约谈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督促交通违法及时清零。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营运车辆日常安全监管,严把学生包车出游安全关,确保“五一”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畅通。

四大队民警深入辖区校车单位,督导、督促学校和校车服务提供者建立健全对学生、驾驶人、校车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交通管理安全主体责任,开展交通安全检查、安全教育,通报典型案例。

三大队深入客运企业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及时下达交通安全隐患通知书,督促检查客运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驾驶员驾驶资质,车辆的违法清零情况,车辆和驾驶人安全状况,实行联网监控,对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长途客车未落地休息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发现问题,消除安全隐患,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为督促企业落实GPS动态监控和长途客车凌晨2点至5点休息制度等,三大队源头管理民警凌晨3:00深入享运集团高客站通过GPS检查长途客车凌晨2点至5点休息落实情况,客运公司开展隐患治理大排查,全面排查企业。

25日,机动大队依托三个检查站对对货车、客运车、危化品等重点车辆逐一检查,对客运车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同时组建两个机动执法小分队,强化道路管控,加大对“两客一危”、摩托车等重点车辆检查力度。

针对十堰大道龙潭湾大桥处,高铁站施工项目部进出车辆多,随意掉头现象突出,来往车辆车速快,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的情况。4月26日上午,三大队专程到汉江街办,就服务高铁站项目,解决交通安全隐患事宜与汉江街办,高铁项目部,交通局交投负责人进行会商,并深入现场指导安全措施落实,以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保民生。

4月25日,六大队组织专班突击检查了65路等通村公交车辆安全设备配置,逐一检查了公交车辆的安全设施、GPS运行情况,对检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驾驶人驾驶证逾期未审验的,一律整改,有交通违法未处理的,及时督促驾驶人处理;车辆所有人或驾驶人联系方式不全、不准确的,要及时向交管部门反馈,及时更新完善基础信息管理台账,向驾驶员讲解安全锤、灭火器使用方法。

4月25日下午,交警一大队与大川派出所联合组成执法小分队,在S235省道赛管局科学部署警力和执勤检查点,重点查处微型面包车、短途客车、摩托车、货车涉牌涉证、超员、违法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并现场指导大川劝导站劝导员相关动作,要求节日期间切实发挥“两站两员”作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执勤民警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积极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和安全常识,劝导群众出行遵守交通法规,避免出现事故伤害。当日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10 余起,掀起了节前整治高潮。

在各县市区,丹江大队组织车管所民警连续深入金轮客运公司、平步九洲危化品运输等重点客货运输企业集中开展隐患治理大排查和“四见面”(见公司法人、车主、驾驶人、车辆)活动,全面掌握重点运输企业、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情况,检查车辆安全防护设施、翻阅驾驶人和车辆情况资料、驾驶人员的安全学习培训、GPS使用落实情况等工作台账,对客运站和企业落实经常性的自查自纠及整改措施进行督促,向各企业负责人分析交通安全形势,通报典型事故案例。

武当山交警大队以武当山旅游运输公司、十堰亨运集团武当山分公司等客运企业为重点,集中开展旅游客运等“七类”重点车辆安全隐患排查,书面通知武当山旅游运输公司,“五一”游客高峰期间,对存在安全隐患外借车辆一律禁止进入景区公路。联合特区旅游、安监、交通、景管、公路等部门,对交通标志、标牌、标线,进行完善,对临崖、急弯陡坡、易发生塌方和路基下陷的路段,进行清理整治,消除隐患。在汉十高速武当山出口、316国道武当工业园、景区大门口设置三个检查点,对客车超员、乘客不系安全带、货车超载等违法进行整治。购置300只锥筒和水码做好高峰分流绕行准备,印制了“五一”旅游交通“两公布一提示”宣传单10000份,出现交通高峰时向自驾游车辆发放,告知驾驶人分流绕行路线;确保景区高峰不出现拥堵。

为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交管局组织七个“五访”督导组,每个组由一名领导带队,不打招呼、直插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先后深入14个乡镇、14个农村派出所、交警中队、7个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7个省市际执法服务站及6个客运站(公司)进行了明查暗访,现场提醒督办问题15个,沿途检查“两客一危”车辆30台次。对发现的问题和上级通报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反馈,提出整改意见。经过现场督导和督办整改,全市各项业务数据突飞猛进。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